你好萊村:關於留學最初的動機

初來乍到英國,對英文的認知,只停留在課本。
英國對我來說,是很遙遠的存在,不管是概念上還是地理上。

台灣掰

老實說,我出發前一個禮拜超級擔心害怕,還有些微的行前焦慮,畢竟不是出去玩兩個星期就回家什麼的,而是要一個人在完全陌生的英語系國家待半年,擔心語言、擔心生活、擔心跟不上課業、擔心食物、擔心身體出狀況、擔心起飛前有颱風、擔心在英國要辦的各種行政手續、超擔心被海關遣返,還沒開始就結束了,我出發前還在偷看英國蘿莉((

總之就是各種擔心,但我知道出去後肯定會不一樣(最起碼英文會變好一點吧?),如果因為害怕而臨陣脫逃,那我之前的努力不就白費了嗎?儘管學海計劃各方面都不如預期,但我把它視為機會,終究還是出去了並且到了萊斯特(Leicester)。
來萊村的第一張照片

我很喜歡中國學生們對萊斯特的稱呼:萊村。多樣的人種,親切的人們。這樣多彩的萊斯特給我一種家的感覺,每次出遠門後回到萊斯特都覺得,萊村真的很美。

市中心從來不缺新鮮事

回到最開始,是什麼驅動我想要出國的慾望?
記得最一開始是大一時,懵懵懂懂的聽了學長姊的分享會,畢竟才大一,對出國留學僅僅有個印象、有個憧憬,但還不至於到去實踐的程度。第二次的學長姐分享會才真正開啟想出國的想法,都看到了有三個案例在眼前,說著不同的故事,看著不同的風景,體驗著不同的文化,那是待在台灣完全無法體會的事物。「好好阿,好想出去看看阿」安排一下後續的目標規劃,考慮一下可行性,接著與家長溝通妥當後就開始準備著。

雖然說誰不喜歡出國?但要把自己拋進一個全都不認識也不是母語的地方,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思考再三。不過我一直都很喜歡冒險,一個人的旅行總讓我覺得倍感興奮。想要出去看看的嚮往,成為我的動力。
坦白說出國前我對要去的地方:萊斯特一點概念也沒有,要就讀的學校(DMU)也一點概念也沒有。憑著覺得自己能夠見招拆招的信念就去了。

萊斯特街景

英文在高中後就被放置了兩年,大學多益還裸考反正門檻不高,大二重新拾起英文,要能達到聽說讀寫能夠考IELTS雅思的標準,自學能試的方法我都試過了。
如果你也有英文的困擾,沒有太多錢補語言補習班,可以看看這本書《英、日語同步Anki自學法》學習如何自學。
再來就是學校語言中心可以多利用,另外台中的部分我私心推薦中興大學語言中心的課程。

雅思沒考到標準要上語言課,這是語言課程的內容


面對一切新事物我都超挫的,其實每個人都一樣,有的人會害怕而踏不出改變的腳步,其實待在自己喜歡的、熟悉的地方也沒什麼不好,安全感對於人來說也是很重要的,畢竟每個人會經歷的風景跟人生長度都不一樣。但是適度的脫離舒適圈會帶來相對應的成長。

布里斯托火車站

我沒有特別勇敢,我只是踏出了腳步,也很幸運的得到了很多人的幫助。希望自己未來能夠好好的把腳步踩穩,一步步踏實的走下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