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食物小短評:香腸篇

單純紀錄在異國吃了什麼神奇的香腸。
價格可能會因為促銷、折扣而有些微變動,這邊僅列原價。


回台灣啦~有機會拜訪英國再更新囉~



說到底為什麼會開個香腸篇呢?
我在台灣不太吃香腸的,我根本也不太愛吃肉。

先說說香腸吧,香腸是典型的英式早餐的必備之物,沒有香腸、焗豆、培根、蛋、番茄、蘑菇的英式早餐,根本就沒有吃的必要。


沒有啦,該吃的還是要吃對吧 :)










其他香腸小知識可以去請教Google大神。

這邊就簡單說說我所看到的英式香腸吧。
英國喜歡把香料跟其他原料塞進腸衣中,製造各種豐富口味的香腸。
顏色幾乎都是白色的,口感上肥肉很少,與台灣的紅香腸完全不一樣。

英國香腸的保存期限比台灣紅香腸短很多。大概一個星期左右就要吃完它。
台灣的香腸好像都可以放很久(?

不過光是口味超多,就足以勾起我喜歡嘗試奇怪食物的好奇心了。

在台灣香腸大多以煎、烤的方式烹調,而英國的香腸水煮、烤、煎都可以。
懶得煎我就直接丟進水裡煮了,不油又多汁,非常好吃。

跟台灣也不太一樣的是,這邊的超市喜歡推出自己的專屬品牌,好比Tesco的洋芋片、Lidl 的麵包、iceLand 的魚,而香腸也是其中之一。
我只買各大超市自己推出的自有品牌的香腸,每家香腸都有些不同,好比腸衣、肉質、香料多寡等差異。所以就算同個口味,不同超市的自有品牌表現也各有不同。
因為口味口感上的差異,甚至還有不少:哪一家超市的香腸最好吃的討論文 XDDD

好了介紹就到這邊,來看看香腸短評吧 :D


LINCOLNSHIRE PORK SAUSAGE 林肯郡豬肉香腸




價格:£1.89,6根,一般台灣香腸的大小
購買地點:Lidl 超市

口感:★★★★★ 爆汁,具有彈性的腸衣,有嚼勁的肉體(? 好吃!!
口味:★★★★★ 有著神奇的香料味道
下次再買慾望:★★★★★ 喔喔喔喔喔!!!好香腸不買嗎。

小結:
第一次買香腸就是買林肯郡香腸,一開始單純只是好奇這東西為什麼只灌地名,我也大概只知道林肯郡這個名字,但對地理跟文化一概不知,也不知道他們香腸這麼有威力。一吃不得了,這也太美味了吧,我也只是煎熟而已。
一直吃不出來裡面包的香料是什麼,好奇查了一下是鼠尾草!!!從來沒吃過,混入香腸內好讚阿。而林肯郡香腸也大有來頭,不是隨隨便便灌個香料就能叫林肯郡香腸。
只有在林肯郡生產,並使用正確配方製作而成的香腸,才可被稱為林肯郡香腸。
(來源:BBC保護正宗美味,請您做出貢獻 )

總之林肯郡香腸超好吃,也不一定要買這款,有機會吃到林肯郡香腸請務必試試。



Tesco Finest British 12 Pork And Honey Chipolatas 豬肉蜂蜜白香腸




價格: £2.5,12根,一根大概台灣早餐店熱狗的大小
購買地點:Tesco 超市

口感:★★★☆☆ 偏軟,雖然會爆汁,不過咬勁一般般
口味:★★★★☆ 口味上是不錯,吃起來很香,但就好吃以外並沒有太讓人驚喜的地方。
下次再買慾望:★★★★☆ 我很喜歡那台灣早餐店熱狗的大小,不過口味上真的是很一般的英式香腸,一般般卻欲罷不能的美味。

小結: 
樸實的口味,很適合入菜,單吃也很美味。這樣基本簡單的味道也是賣點。比起一般香腸,這口味給人清新不油膩的感覺,加上那大小,很容易一根接一根。
不吃肉的我一次可以吃三根,喜歡吃肉的,我想一次六根,甚至一盒都沒問題。



Tesco Finest 6 British Pork Bramley Apple Sausages 豬肉蘋果香腸




價格: £2.5,6根,一根大概台灣一般香腸的大小
購買地點:Tesco 超市

口感:★☆☆☆ ☆ 我有吃到蘋果,但是...好...不搭喔。
口味:★☆☆☆☆ 呃。(((
下次再買慾望:☆☆☆☆☆ NO, NO Thanks.

小結:
還以為會是脆脆的口感跟蘋果清甜,結果我錯了。整個吃起來都好怪阿。
蘋果軟軟的!!!!香腸也軟軟的,兩個軟度還不一樣,吃的我好困惑,那個蘋果根本不搭,每次都被口感困惑到完全忽略了味道。味道也沒什麼蘋果味。
因為第一次就是吃Lidl的香腸,總覺得Tesco的香腸都軟了些,不知道是不同口味的問題還是超市品牌間的差異問題。



Tesco Finest 6 British Pork And Onion Sausages 豬肉焦糖洋蔥香腸





價格: £2.5,6根,一根大概台灣一般香腸的大小
購買地點:Tesco 超市

口感:★★★★☆ 爆汁,腸衣好吃,洋蔥的脆為整體大加分
口味:★★★★★ 還混有其他香料,風味濃厚非常好吃
下次再買慾望:★★★★★ 洋蔥,好...好好吃。

小結:
生的一打開包裝就聞到了洋蔥的香氣,這點令我非常驚豔。
咬下去多汁有嚼勁,每一口都不斷的射出汁來((無誤
而洋蔥是清脆的!!!超加分啊,跟整體香腸是非常搭的脆!!!與蘋果口味完全不同。
風味濃厚卻吃得出洋蔥的清甜。洋蔥與肉類百搭,混在香腸裡更是......啊嘶。
真的是非常好吃阿啊啊!!!去英國旅遊如果有爐子可以煮,推這款洋蔥香腸當消夜良伴。


Tesco Finest British 6 Lincolnshire Sausages 林肯郡香腸



價格: £2.5,6根,一根大概台灣一般香腸的大小
購買地點:Tesco 超市

口感:★★★★☆ 有嚼勁的腸衣
口味:★★★★★ 林肯郡就是好吃XDD
下次再買慾望:★★★★★ 推

小結:
終於嘗試了Tesco的林肯郡香腸,味道依舊美好,但是嘗試了才得出,Tesco的香腸真的比較軟的結論。不過林肯郡香腸有固定配方,比起Tesco其他口味的香腸,已經有嚼勁不少了,還是值得一試。


Tesco和Lidl香腸小結

軟硬度上比起來,Tesco自家香腸的口感比起Lidl的真的軟了一些,即便是同個口味。
價格上Lidl超市賣的香腸也比Tesco親民些。
但是我個人偏好咬硬的食物,說不定Tecso的香腸咬勁正好對某些人的胃口也不一定。
不過Lidl超市的香腸,不會鋸斷香腸中間連結的腸衣,每次要煮都要先割斷腸衣也是麻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