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布里斯托Bristol:整趟旅程最喜歡的城市


會決定去布里斯托,起因是在我安排確定行程之前,已經有兩個當地人跟我推薦布里斯托了,一個是我在萊村念書時的學校老師、一個是我在伯明翰BnB的房東。
因為天天玩也是很累的,所以排了6天5夜,算長的行程。
嘛,我也是要休息的(O

還有一點就是,我從比較靠近北方的城市過去的,過去要花將近3小時的車程。
而英國火車就是任性,因為班次的延遲,我花了4個小時才到布里斯托XDDD





起初我排了6天5夜,還以為這樣就可以玩遍布里斯托,後期會很無聊的待在室內,沒想到這樣的天數我還走不完布里斯托。真的是非常有趣的城市。
當然我覺得玩不完的部分原因是,因為我有很多景點都用雙腳走到,很遠該搭公車的景點我也用走的,這是我旅行上比較花時間的原因。
如果是用搭公車或是搭計程車等等,會我的旅行方式比較省時間點,也省了比較多的體力。





到布里斯托後就已經下午了,趕緊去YHA青年旅館辦理Chenk-in。
在YHA有奇妙的際遇,第一天就換了兩次房。
第一次是床沒有充電插座,以國際青旅來說這挺扯的,因為同房其他人都有就我的床位沒有,跟櫃台反映後換了個床。
第二次我覺得很滿意,但是後來,來了個遊民。先說不是歧視遊民啊,但是長久在街道上累積的濃厚氣味在整間房揮之不去......我也想忍受對遊民,但是我失敗惹,氣味我真的忍受不了......。


長途旅行的大家當



這間YHA的廚房很大,鍋子、廚具、冰箱置物空間很齊全,以不想每天外食想省錢的旅行者來說,是非常棒的選擇。
剩食櫃裡其他旅客吃不完沒帶走的食物,總是能讓我晚餐加不少菜。



非常非常大的公廚房,這只是一角
一餐的量.........煮太多惹((吃吐


另外YHA一直主打自己的早餐很好吃、咖啡很好喝。
我滿心期待的買了一天的早餐。

呃,好像也不怎麼樣。以6.5鎊的價格來說略貴了些,還好我只買了一天。
個人是認為不必要買,不如出外找間看起來不錯的咖啡館來份全英式早餐。
如果不介意早餐的質量的話,嗑超市麵包或是一磅店的營養穀物棒當早餐,再自己沖杯咖啡就行。




稍微做點功課後,隔天一早看天氣不錯,就決定去公園走走。
Cabot Tower座落在Brandon Hill Park中,是一座可以登的紀念塔,重點是:免費。不然英國有很多爬塔行程都是要額外付費的。
推薦天氣好,能見度高的時間去登塔,Brandon Hill Park是一個小山丘公園,山丘上就已經能夠眺望布里斯托的遠景了,再登上塔,那景觀更是美不勝收。
對照摩天輪就可以知道大概看的有多遠。
雖然照片的塔看起來小小的,但可是相當的高,體力足夠再去爬,歐洲多數的塔樓梯都很狹窄,爬的時候也要注意安全。




幸運的,隔天也是好天氣,英國的天氣陰晴多變,可能今天是好天氣,隔天就下大雨呢。
Google後確定整天大概都不會下雨後,於是打算前往Clifton吊橋。
Clifton吊橋建議排一整天,附近有大量的綠地可以走走,因為我是從YHA走過去的,所以花了比較長的時間。不過附近還有大量綠地可以走走,好像是保護區來著,相當適合喜歡健行的旅人。但是礙於當日的腳力,我沒有把保護區走透。
吊橋位於布里斯托城市的高處,景觀之美自然不用說。
鄰近的山崖邊有個觀景台,上塔與下洞窟都要門票,兩個一起買會比較便宜,因為昨天已經爬過免費有趣的Cabot Tower,對於上塔就不太感興趣了,只買了下洞窟的行程。



十分壯麗
觀景台、橋、洞穴的對照,洞穴在右下角山壁側喔!!!



然後,我果然,沒買錯!!!
不知是不是旅遊淡季的關係,下洞窟時完全沒遇到任何人。
一個人戰戰兢兢的下了洞窟,非常窄小的道路,寬度只能一個人通過,高度時高時低,偶爾可以抬頭挺胸,偶爾需要彎著身子通過,昏暗的燈光伴隨著洞穴獨有的壓迫感,在一個狹窄僅有自己的空間,使的這一路上我精神全程緊繃著。
提醒一下,膝蓋不好的、年長的、年幼的、怕狹小地方的、高大的人,下洞窟時多注意安全。有些路段其實有點危險性。


險峻的路
可以看見狹小又窄的洞穴出入口


這一路上在洞窟裡的壓抑,讓出洞窟後的景色顯得更為珍貴與漂亮。
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別有洞天。
站在懸崖邊,腳下的洞洞鋼版可以約略看出腳下踩著的風景,帶著點踩在空中懸浮的冒險感,而明知腳下的鋼版能夠支撐起多人的重量,腦袋卻忍不住幻想著鋼版掉落的情景,不由得打了個哆嗦。不過抬頭看可是風景絢麗,足以忘卻了腳下懸空感的恐懼。
在這邊享用了午餐。最喜歡在高處吃洋芋片和穀物棒了,在高的地方靜靜的咀嚼著零食,別有一番風味。如果有去布里斯托,請務必,絕對要,將Clifton吊橋與下洞窟排進行程中,這番美麗的景色看過一次就怎麼樣也忘不了。


 現場看視野越過欄杆更美麗喔


住了幾天後,在YHA的房間裡有個優雅又有風度的女士入住。
滿頭白髮帶著幹練的臉龐,飽經歷練的成熟感帶著霸氣,因為同房我們就聊了起來。
由於她的英文從語法、口音上都聽起來不像英語母語人士,詢問後得知是法國人,來英國練英文的。
出於好奇也詢問了年齡,得知是68歲讓我肅然起敬,說實話有些台灣的老人家68歲就在家裡待著也沒什麼規劃,子女勸老人家出去玩也嫌麻煩或是身體不行了之類的。所以看到一位68歲的女士把自己丟到一個非母語的舒適圈,一個人在異地獨自學習,還說著要上布里斯托大學學習,真的是活到老學到老呢。希望這位女士長命百歲、健康快樂、永遠不停止學習。XD

很可愛的老人家 <3

還好健行的行程都走遍了,後面幾天都天氣欠佳,能見度低、天氣陰偶爾帶點小雨。
這天就去了船隻博物館SS大不列顛號,這邊就不跟大家介紹什麼歷史淵源了。
就說個結論吧,如果沒事的話值得去看看,如果時間不夠的話可以不用排進行程裡。
老實說去之前一直抱持著「大概是騙小孩的船上博物館吧」,當初逛外圍還覺得一般般,就普通船的大小啊。
沒想到船內部很大,比用看的還大,著實讓我吃了一驚。內部相當好的呈現以往船隻是如何載運大量的客人、貨物遠渡重洋,好比用餐、睡眠空間、船醫治病、頭等艙與低價艙位的差別等等,推薦想了解海上船隻生活的人參觀。我覺得是相當不錯的體驗。


甲板吹吹風
中等客艙,還有更低階的呢



布里斯托附近有河、有船、有綠地、有古建築、有市集,風光明媚、生活機能佳,閒暇時買東西方便,想出去走走踏青也有很多很棒的選擇。
融合了古典與現代的美好,繁華又優雅,緊挨著河畔的美景,生活機能優秀方便,旁邊還有不錯的大學做落於此,讓布里斯托更添增了學術氣息,大量的學生也為城市注入了年輕的活力。


彩色樓房與河畔相依
令人嘆為觀止的木造船維修作業工坊

美麗的布里斯托是我旅行英國所有的城市中,最喜歡的城市,可以說是我認為英國最宜居的城市。
比起工業重鎮利物浦、寧靜的小鎮蘭卡斯特、繁華的伯明翰,要說如果以後要住在英國,我會選擇住在布里斯托。


人生有機會一定會再訪!!!



題外
我超想要買布里斯托水族館的海鰻!!!!!!!!
好可愛啊啊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