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蘭卡斯特Lancaster:血腥城堡與寧靜小鎮

會排蘭卡斯特是意外,在伯明翰期間為了排行程煩惱不已的我,純粹只是在Google Map 上爬來爬去,看到覺得:「欸呦,這地方不錯喔~」才去的。
就是這麼隨興 :D

可惜在蘭卡斯特的期間天氣都不是很好嗚嗚嗚

蘭卡斯特是個小城鎮,一出火車站走幾步路就會到市中心了。熱鬧的市中心雖然不大,但是商店應有盡有,相當方便。要說可以玩多久,我會推薦3天2夜。我待4天3夜有點太長了。
住的BnB位於市中心裡,是相當棒的地點。房東人也不錯,還讓我免費洗衣服。有些BnB要求洗衣服的話是會跟你收費的呢。浴室有浴缸,泡了久違的熱水澡,放鬆旅行久走的雙腳,以及長時間扛著行囊的肩頸。
有興趣的話給點資訊:房東叫Tara、City Life Room、一晚約台幣800左右(20鎊)(Airbnb訂房價格很浮動阿...)


超大!!!!!!!!!!!舒適房間、超好房東、超讚地點、超便宜的價格

到不同城市,第一件事就是先摸清楚住宿周邊的商店,以及到市中心轉轉。蘭卡斯特這城鎮小歸小,晚上卻很熱鬧,不亞於其他大城市,酒吧也是相當多。(應該說英國酒吧都很多,好像沒有酒吧少的地方)XDD 但是俗辣如我,只有我一個人的話不敢跑酒吧。不然也是很想進去喝一杯黑啤酒。

住的BnB樓下剛好有一間美味的餐廳:The Cornish Bakery
(Google Map連結:https://goo.gl/maps/UdeEnoJadzx)
這間真的很棒,如果有來蘭卡斯特的話大大的推薦。
第一天等房東拿鑰匙的時候下了大雨,員工還貼心的幫我將行李擺放到其他地方,讓我可以放心的用餐。點了一份溫熱的蘋果黑莓派和一杯咖啡,大雨中在店內等著與房東聯絡。
後來因為這家店真的太美味了,只要下樓就能夠吃到也非常方便,價格上也親民,所以在蘭卡斯特的期間的早餐都在這家店解決。
每客餐點都好好吃,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早餐要吃什麼。

美味溫熱的蘋果黑莓派
招牌Cornish派,裡頭有著肉餡,淋上醬汁搭配著碗豆泥吃

超好吃帕尼尼,夾著培根、蔓越莓果醬、超大塊布里乳酪,簡直極品


著名的城堡是一定要去的。
第二天一早就馬上出發前往城堡囉~

在門口拍的,城堡好像...比我想的還小一點


蘭卡斯特城堡,擁有法庭、監獄、處決設施,這邊可是處決過不少人的,所以有段十分血腥的歷史。而現在法庭的部分依舊使用中,所以如果當天有開庭的話,是不能參觀的喔。
最重要的是,導覽期間除非導遊說可以,不然一律:
禁止拍照、錄音、錄影
禁止拍照、錄音、錄影
禁止拍照、錄音、錄影
很重要說三次。

城堡內唯一可以拍照的地方:刑具展示間

想要參觀、進去城堡的話必須從櫃檯購買門票參加導覽活動才能進去,導覽活動每小時一班,每次導覽時間約一小時,就是參觀上面提到的法庭、監獄以及處決設施,城堡早上9:30開、下午5點關所以每天的班次有限,最好是一大早城堡開就去。要當天去依照門口的班次參加,以及從官網檢查當天城堡有沒有開庭或是有沒有導覽。
詳細可以參照,蘭卡斯特城堡官網:http://www.lancastercastle.com/tours-visits

導遊講解跟表演很生動,但不忍說我排到的導覽員有點年輕,還是有股菜味,問什麼都不太能回答,有點失望,但還是不減城堡的精彩。以及最失望的是,當天有一個中國人家庭,期間一直想拿手機拍照,還錄音,導遊一直制止卻屢勸不聽,搞得這一趟我也好生氣。有沒有禮貌阿。
最精彩的是,有個10秒牢房體驗,基本上牢房全黑,在體驗前有明講不可以使用手機。
那個中國人家庭進來一關了門,居然拿出了手機照明!!!!你!!!我!!!啊!!!!!!
雖然被全場制止,但我還是很不爽!!!!!好好的10秒全黑牢房體驗就這樣被毀了!!!啊!!!!!!
就不能不用手機嗎!!!!就不能離開手機嗎!!!!氣死我了!!! 😔

不過整體而言,城堡非常有趣,尤其是法庭的部分,有整片的紋章牆,代表各個貴族的拜訪。如果有機會再去蘭卡斯特,我會再進去一次城堡。一來是彌補菜導遊(雖然他很努力了),二來是彌補煩死人的該中國家庭遊客(我沒有指全部中國人阿,純粹指向該家庭的差勁教養),最後是,這地方真的很精彩,值得再進去一次。


當然不只有城堡風光,其他地方當然也要走走看看。
晚上沿著Lune河畔隨意走,看著河畔夜景。

但是冬天走,很冷!

我真的是瘋了才會晚上去教堂,彩繪玻璃完全看不見阿XDDDDDD
後來有早上再去一次。
一個人晚上拜訪教堂,毛毛的感覺


還走訪了Williamson公園,雖然該日天氣不好,還下了大雨,但還是可以體會這公園的美麗。尤其是這公園在小山丘,登上塔能夠鳥瞰蘭卡斯特市區。天氣好的話一定景色非凡。這公園也是個值得推薦走走的地點,夏天來這邊野餐一定很棒。

相信在晴天的太陽下會很美麗的


值得一提的是,市中心小巷內好多咖啡館,對於喜好咖啡、下午茶的我來說,簡直無法抵抗「小巷內的秘密咖啡館」的誘惑。如果在蘭卡斯特待的時間夠長,那麼找間小巷內靜謐的咖啡館,拿本書、點杯咖啡,坐著閱讀一整個下午也是不錯的選擇。好多小巷的好味道,處處等你去發現、探索。

無法抵抗小巷中的文青咖啡館,適合假文青真吃貨的你我


蘭卡斯特是個舒服的小鎮,古老的風情、閒適的腳步依舊保留在小鎮風光中。
血腥的城堡歷史卻伴著寧靜的小鎮風光,這樣強烈的對比下也相當有意思。
蘭卡斯特離湖區很近,自由行有排湖區的景點的話,非常推薦將蘭卡斯特也排入行程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