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伯明翰Birmingham:平靜但忙碌的聖誕假期

萊村結束後,隨後在伯明翰待了15天。其實15天,以旅行來說,也未免過長了點。

選擇待伯明翰其實沒什麼理由,最主要就是對於英國的不了解。
宿舍合約上很早就知道12/15我就要離開宿舍了,在不知道該待哪裡,行李、家當不少,初來乍到又不了解英國的情況下,聽說大家都跑去伯明翰玩,而且回來都說不錯,就決定待在伯明翰了。
還有考慮到聖誕節,當時聽說聖誕節什麼店都不開,所以那段時間的生存勢必會成為問題,綜合考慮下,就決定待這麼長的時間。

伯明翰火車站真的是挺亮眼的
伯明翰火車站真的是挺亮眼的

其實我在伯明翰的期間,待在室內的時間比待在室外的時間還多。
因為追求便宜的BnB(畢竟要待長期嘛~),以及各種因素考量下,我住的地方離市中心有2公里遠。如果要去市中心的話,搭公車是很方便,但一趟要2.4鎊(約台幣96元)...超貴!!!!!
這麼貴我怎麼可能搭車嘛你說是不是~所以我都用走的,剛好當作健走。


如果有出門的話,一天大概會走5~6公里


因為聖誕節將近,也順帶拜訪了聖誕市集。

馬鈴薯餅搭配好吃燉蘋果

第一次見識國外的聖誕市集,當然免不了的,小吃是一定要試試的。

天氣冷,來杯熱蜂蜜酒。
老闆不要再問我ID了

糖果攤~
巧克力裡頭包著是不同口味的棉花糖!!!還有酒的口味!


各地的免費博物館走走是必須的,伯明翰博物館當然也少不了。

很猛的大廳

博物館:歡迎拍照喔~~😃


還有當地的菜市場走走踏踏
想要把起司全包了


不過接下來,要我說伯明翰有什麼地方好玩,我會說:沒有。XDDD
伯明翰就是個適合逛街購物的地方。但是對於已經在英國待了好幾個月,對英國商店大致賣什麼都差不多了解的省錢小留學生來說。在哪裡購物還真的都差不多,反正會去的就那些店嘛。就算是百貨公司,不管在哪裡,櫃位也都差不多啦。

伯明翰還有水族館,但是水族館的門票很貴,外加我又覺得,水族館大概哪個地方看都差不多吧。屏東海生館說實話也不差,說到底伯明翰又不靠海,想想伯明翰的水族館大概也不會有屏東的好看,我就沒去了。不過這想法很主觀,所以想去就去吧,沒什麼好顧忌的,多走走都是好事。

因為還真的沒什麼好逛的,所以還跑去的Cadbury巧克力工廠玩。
學生票+火車優惠:8.85鎊
記得事先在網路上預訂啊,要劃時間入場的。



遊客真的很愛把所有的池子當成許願池欸...可是這是展覽館的池子阿XDDD
明明是在介紹可可豆的生長環境的展覽品。
話說我老是被任何展覽區的假人嚇到...恐怖谷阿恐怖谷。

我也好想蹲著撿錢,可惡想撿

Cadbury World其實不差,就走走來說算是不錯的,如果你喜歡巧克力的話,但也沒有到什麼超級好玩必去的景點就是了。


伯明翰對一般觀光客來說,適合排個3天2夜。
其中一天去Cadbury World,剩下就是博物館、市集、購物了。
當然真的要玩的話,推薦還是住在市中心啦。XDDD
不然住在郊區的話,就要跟我一樣每次的出遊或是採購,都是一次大健走。(O

然後BnB房東大概是看我太宅了,還載我去不同的聖誕市集。
好多攤位!!!哇咿~~

不過也還好待了這麼長,學期末忙碌之下沒有處理的事情一大堆。
意外的,學期結束後有小論文要交,待在室內的時間,足夠我全力衝刺把小論寫完。
當然還有其他作業也一併完成,並且繳交。
在國外過聖誕節是第一次,但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對外國人來說,聖誕節就是團聚的日子,聖誕夜、聖誕節街上店都不會開,冷冷清清的,房東也去跟家人過節了,我也就是一個人待在室內繼續忙碌著。
在伯明翰待在室內的時間,大多面對著電腦,和BnB主人的兩隻貓,把該處理的事情都處理完了,也安排完了接下來的行程,像是訂住宿、找旅遊資料什麼的,也算是相當充實的一段時間。
異色瞳...阿嘶~



對了,一去完巧克力工廠,我就發現,我...蛀牙了。 ............. :D


...................NOOOOOOOOOOOOOOOOOOOO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