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萊村:短短四個月的校園生活

在萊村也待了4個月,從不知道超市的位置以及如何在英國生存,變成了對英國還算有點認識的小小留學生。從不認識任何人到離開前大家都跟我道別。
畢竟只來短短的期間,能體驗的當然都要好好把握,不能像待在台灣一樣當個回家黨。
基本上有趣的活動,時間OK,體力OK就會參加。

語言輔助課與學校開學之間有一週的空檔,跟了開給中國留學生的旅行團,一同去蘇格蘭,當時是9月還沒有很冷,但還沒適應當地的氣溫,其實去了也帶了不少衣服。

待在車上的時間比任何一個景點都長
週遭都是一望無際的草原與山


蘇格蘭團後,學校有「拜訪莎士比亞故居一日遊」,免費參加省了大筆交通費,當然不能錯過。


莎士比亞故居的工作人員,帶領參觀的孩子們演戲


玩完後就是學校生活啦,初期還覺得,應該還過得去啦,有念四年經驗的我應該還不至於太忙吧。比較印象深刻的是,第一週是新人週,有很多好康的可以拿。拿了不少免費食物兌換券可以說是省了不少錢。XDDD
前期生活比較豐富些,畢竟還不算真的忙起來,餘裕充足還能夠參加各種活動體驗在台灣沒有體驗過的跑趴。

中午校園一角

跟著喝跟著跳


而課堂第一週跟台灣一樣,幾乎都算是前情提要,跟你說本學期的目的,宣告整學期有什麼作業,以及校園巡禮一番。看到設備不經讚嘆,果然付什麼樣的學費,享受到什麼樣的設備。


整間的WACOM繪圖螢幕

不會用,但看起來很厲害的音效設備


結構超酷的大樓

後期的學校生活越來越忙碌,忙到超過我的想像,課業繁重的感覺是台灣沒有體驗過的,甚至還差點無法平衡課業與生活。可以說是重新體會了一次設計系的爆肝忙碌了。後期週末待圖書館,平時上完課後,晚上待教室待到系館閉館是常態。與台灣不同的是,天氣非常的冷,氣溫約0~5度左右,要不是要做作業根本不想出門。
有人問要不要跑趴,朋友問要不要聚聚,我也只能拒絕作罷。
課業為重,而且既然學期初都已經跟你宣告了整個學期的作業。
我的想法是:「只要完成了,不就代表剩下的時間都是你的?
每日早起念一至兩小時的英文後,到晚上睡覺前都要有點作業進度是我的堅持。


想喝一杯,於是晚上去Bar做速寫作業

而我想都沒想過出國念書,如何平衡生活與課業變成我最大的課題
課業真的繁重,有的作業死線訂在下學期的學期初,即使我下學期不在學校了依舊要繳交。
初期我還願意手洗衣服,後期我寧願把衣服積一個星期,一次投2.7鎊(約台幣110)丟進洗衣機,換取一個星期的省時省力。前期還有辦法煮的豐盛營養點,後期不是吃泡麵,就是吃麵配魚罐頭。一直想找臭臭的那種魚罐頭,但好像都沒找到XDD
午餐倒是真的沒時間吃,天天午餐都吃洋芋片、餅乾、巧克力棒果腹,結果被超多人說吃營養點。雖說平時吃的簡便,週末倒是會出外吃個咖啡館,順便走路散散心,偶爾週末市中心會有市集,可以走走看看吃吃。
畢竟不能為了課業一直低頭埋首電腦,犧牲了週遭美好的英國風景對吧 :D


市集攤位

多虧於平時的習慣:每日都排點進度,作業在期末前一週就已完成,謝謝平時聽我該該、抱怨作業很多的朋友。
最後沒有搞壞身體、沒有熬夜,還有餘裕參加了滑冰跟各式課外活動。
還有即使再忙碌,該參加的週例行活動我是不會錯過的。
每週三參加International English supporting class後,再去Friend Organization舉辦的GateWay Cafe練習口說。
週四去參加 Real Junk Food,主動參與剩食議題,為社會盡心力。

第一次滑冰


也很幸運的,離開前遇到了萊村的一場大雪。聽說萊斯特已經有4年沒有下雪了。
即使之前上課溫度降到-1~-3度也沒有下雪,所以平常對於下雪沒有任何的幻想。
完全無預警的,早起望向窗外,一片銀白色的世界,我不敢置信的揉了揉眼睛,再次確認。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雪。下雪的萊村又有了不同的面貌。

台灣夾腳拖、短褲精神

總地來說,萊斯特真的是個很好的地方,給了我很多驚喜,很多人生的第一次。
待過了可以只穿著短袖的夏天、待過了整地澄黃落葉的秋天、待到了白色雪景的冬天,只經歷了四個月卻看了三個季節的樣貌。這裡富有多元的人種與文化,菜市場的吆喝聲已經從聽不懂到聽得懂再賣多少了。市中心雖然小,卻應有盡有,總是個逛不膩的地方,每週都有新鮮事。
萊村,來到英國所待的最初,也是待最長的城市,再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