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成功者的筆記本都記些什麼?》廢紙流注意,你正在丟棄自己的資產



相當不錯的書,老實說坊間筆記術的書這麼多,我當然選書也不是隨便抓一本。

不得不說老了才懂得自我進修的重要性,以往是不會去看什麼筆記術的書,我從小也沒有做筆記的習慣,我的讀書方法就是笨方法,廢紙一整疊抄到會。
去圖書館翻了許久,怎麼讀、怎麼記,每本書大概念都大致相同,但是這本是唯一有提到用廢紙寫東西的((中槍
不才就是使用廢紙流阿...難怪現在還是個魯蛇
對我來說筆記就是寫一寫,寫滿一本就可以丟的東西。

在我在圖書館尋尋覓覓的時候,被這本書的
使用廢紙的人,幾乎沒有回顧筆記的習慣。
無法有體系地儲存下來,絕對會亂丟,容易丟棄自己的經驗。
給打中。

想想自己的確是有這個問題,以前查過的資料,遇過的問題,在問題解決、廢紙丟s棄後,也把自己的經驗給丟掉了,後來遇到相同的困難,只有以前有查過的映像,然後要重新查詢、吸收,重新理解一遍解決方法,根本就浪費時間。

外加我讀書方法真的挺獨特的,我看網路科普文章、教學文章、設計相關的文章,也要把一些段落寫下來,當然是寫到廢紙上,然後寫完丟掉。
不知不覺就丟棄了這麼多的經驗。

「丟棄備忘」形同拋棄自己的財產

不過後面文章段落對於數位化筆記的內容,
有藉於我平常有使用Evernote將個人覺得不錯的素材、資源、教學進行保存習慣。

所以後面的內容我就滿有心得的,雖然說平時都記在廢紙上,記在筆記本上的內容也是寫滿一本丟光光。
不過倒是也會整理一些該分享的筆記給班上同學。
要說我會將紙本進行數位化的內容,就是建立在"分享"上。

閱讀完畢後,我開始做筆記了。
整理的筆記我習慣放在Evernote上,不過不才我這個人看書實在沒什麼心得,大多都記錄語句摘錄而已。

如果對書中的重點有興趣的話,也可以看看我的閱讀筆記
看重點是別人整理、吸收過的,閱讀整本書才有完整的脈絡,所以推薦還是去看書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