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給設計人的7個倒數日APP

設計人只要一個截止日期,那對於工具的選擇,就推薦倒數日(D-Day)類型,來掌握每個專案的最終底線。

倒數日APP必須要有「多任務列表式小工具」這項要點,
個人偏愛手機桌面小工具,我可以在桌面就觀看我的任務底限。
甚至有手機更可以在鎖屏就加入小工具,不必打開手機,
單在鎖屏畫面我就可以掌握我的各任務最終底線。

列表式更是重要,不少APP的小工具,都是單一任務單一小工具,
一建立新的任務,就必須要建立新的該任務小工具。
要是我有多個任務,那我的桌面就會充滿超多個小工具,非常不方便。

實用外,最後一點,就是要夠美。
設計人嘛,不美的用不下去。

以下推薦幾個App工具:


倒数日/倒數日

這款陪伴了我不少的時間,當時第一款智慧型手機上就是用它當我的倒數日。
有著特殊的輪播式任務小工具,可以設定每個任務的播放時間間隔,
缺點是任務一多,輪播的方式就無法讓任務一目了然。
介面對於下面幾款,美感也略有不足。
倒数日/倒數日on Google Play




Days--

介面優美,有著非常好用的小工具,功能簡單、完備。
可惜沒有正體(繁體)中文,以正體中文用戶的角度來看,
那個「后」真的是很可惜啊。
除了「后」以外,真的沒有讓我不滿意的地方。
Days-- on Google Play




Holo Countdown

介面優良簡單,倒數日功能完善。
有著最棒的小工具體驗。
是我目前正在使用的倒數日APP。
注意:Holo Countdown 的免費版本,只能記錄兩筆倒數日
付費版本才33台幣,但卻可以為你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便利。
Holo Countdown Free on Google Play
Holo Countdown付費版本on Google Play
私心貼一下它的優美小工具,有條列式跟翻卡式兩種選擇。



ZUI Days - Countdown Timer

優秀的視覺跟UI,簡單易用,缺點是沒有小工具。
開啟單一倒數日的畫面真的很美。
但如果是喜歡直接點擊APP做倒數日管理的人,或許會喜歡這款。
ZUI Days on Google Play



以後幾日做

日本人開發的APP,但都是漢字(中文),所以對語言的使用上沒有問題,介面也相當不錯。
這款是我看過最純粹記錄倒數日的APP,除了記錄倒數日外沒有多餘的功能。
缺點小工具最多3筆資料,而且無法排序任務順序。
但或許有人會喜歡這種最純粹簡單的工具。
以後幾日做on Google Play


DreamDays


漂亮的單一任務倒數頁面,有小圖標讓你做任務分類或是更快辨識任務。
獨特的置頂倒數日功能,讓你將重要的任務放在最顯眼的位置。
可惜小工具最多只能有4個任務。
免費版本有限制任務數量,喜歡且用的上手的話推薦付費購買使用。
DreamDays Free on Google Play
DreamDays付費版本on Google Play


倒计时小工具 - Countdown

簡體中文。
有著有少見的封存與垃圾桶功能,和每個任務都搭配一張圖示的特點。
有著付費版與免費版的差別,不過免費版就已相當不錯。
倒计时小工具on Google Play



以上倒數日就簡介到這邊,每款都有自己的特點與缺點,
工具沒有絕對,只有合不合適,
依自己的需求挑選正確的工具,比光看推薦就使用來的好。
所以可以每一款都試用看看,或是逛逛Google Play的倒數日APP,
你一定會發現一款適合你的好用工具。

留言

  1. 這好棒呀~ 要緊的事經常會舉棋不定,deadline可以刺激效率,deadline倒數...就很重要,謝謝推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是看著死線做事情的,所以不喜歡前一天才做事XDD

      刪除

張貼留言